企劃書.人生任務.上課日期及講義

奇經八脈講義

 

by 白光

修正日期:2014.1.26

修正日期:2014.9.11

 

 

奇經八脈+全身周天(個別運行)

 

一、任督二脈:吸氣至丹田à屏氣在丹田à吐氣至會陰à停氣在會陰à吸氣至百會穴à屏氣在百會穴à吐氣至會陰à停氣在會陰à吸氣至百會穴à屏氣在百會穴à吐氣至丹田à停氣在丹田。

二、帶脈:吸屏吐停(丹田)à吸氣逆時針轉至命門穴à屏氣在命門穴à吐氣逆時針轉至肚臍à停氣在肚臍à吸氣順時針轉至命門穴à屏氣在命門穴à吐氣順時針轉至肚臍à停氣在肚臍。

三、衝脈:吸氣至丹田à屏氣在丹田à吐氣至太衝穴à停氣在太衝穴à吸氣至人中穴à屏氣在人中穴à吐氣至丹田à停氣在丹田。

四、陰蹻脈:吸氣至丹田à屏氣在丹田à吐氣至照海穴à停氣在照海穴à吸氣至睛明穴à屏氣在睛明穴à吐氣至丹田à停氣在丹田。

五、陽蹻脈:吸氣至丹田à屏氣在丹田à吐氣至朴參穴à停氣在朴參穴à吸氣至睛明穴à屏氣在睛明穴à吐氣至丹田à停氣在丹田。

六、陰維脈:吸氣至丹田à屏氣在丹田à吐氣至築濱穴à停氣在築濱穴à吸氣至廉泉穴à屏氣在廉泉穴à吐氣至丹田à停氣在丹田。

七、陽維脈:吸氣至丹田à屏氣在丹田à吐氣至陽交穴à停氣在陽交穴à吸氣至風池穴à屏氣在風池穴à吐氣至丹田à停氣在丹田。

八、全身周天:吸氣至丹田à屏氣在丹田à吐氣至湧泉穴à停氣在湧泉穴à吸氣至夾脊穴à屏氣在夾脊穴à吐氣至勞宮穴à停氣在勞宮穴à吸氣至膻中穴à屏氣在膻中穴à吐氣至丹田à停氣在丹田。

 

 

 

奇經八脈+全身周天(八合一)

 

吸氣至丹田à屏氣在丹田à吐氣至會陰à停氣在會陰à

吸氣至百會à屏氣在百會à吐氣至會陰à停氣在會陰à

吸氣至百會à屏氣在百會à吐氣至丹田à停氣在丹田à

吸氣至命門à屏氣在命門à吐氣至肚臍à停氣在肚臍à

吸氣至丹田à屏氣在丹田à吐氣至太衝à停氣在太衝à

吸氣至人中à屏氣在人中à吐氣至照海à停氣在照海à

吸氣至睛明à屏氣在睛明à吐氣至朴參à停氣在朴參à

吸氣至睛明à屏氣在睛明à吐氣至築濱à停氣在築濱à

吸氣至廉泉à屏氣在廉泉à吐氣至陽交à停氣在陽交à

吸氣至風池à屏氣在風池à吐氣至湧泉à停氣在湧泉à

吸氣至夾脊à屏氣在夾脊à吐氣至勞宮à停氣在勞宮à

吸氣至膻中à屏氣在膻中à吐氣至丹田à停氣在丹田。